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善意快速执行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0:5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卓资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角度出发,灵活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短时间内成功执结一起标的为12777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杨某某与某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经判决后,被执行人应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借款12777万元。履行期届满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确定的给付内容,申请人遂向卓资县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认为该案属于涉企案件,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被执行人现状,从善意文明执行角度出发,电话约谈双方当事人,通过不断的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及时筹借资金将涉案标的款全部打到执行案款账户,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执行提速就是为企业减负,本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四天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企业因执行时间过长造成的损失,及时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卓资县法院在执行工作方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本着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申请执行人利益的原则,依法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缩短执行周期,加快执结进度,在彰显人民法院公正文明执行的同时,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