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升诉讼服务质量 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3-24 10:27:2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卓资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为涉企案件当事人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

一是设立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立案“绿色通道”。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绿色通道”,为企业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为企业解答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讲解有关的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对涉企业案件实行“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的便民立案模式。

二是“线上、线下” 双服务齐上阵。线下设立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立案绿色服务窗口,线上依托电子诉讼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为企业当事人提供在线诉讼服务,努力实现“只跑一次、最好一次不用跑”的目标,为法院司法服务营商环境传好接力第一棒。

三是工作重心前移,狠抓诉前调解。面对涉企业案件,考虑到因企业之间多存在合作关系,按照“工作重心前移,强化诉前调解”的工作思路,面对双方当事人都是企业的案件,抓实诉前调解工作,着力减少诉讼增量,进一步减少企业的诉累,维护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

     四是“速裁”满足企业 “快审”司法需求。考虑到涉企案件的诉讼周期较长,可能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卓资县法院专门成立民商事速裁团队,推动简案快审,满足企业对司法的“快捷式需求”,为涉企业案件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