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及时化解劳动争议 维护劳动关系稳定
  发布时间:2022-03-12 00:39:46 打印 字号: |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生实事,卓资县人民法院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特别对涉农民工向小微企业讨薪案件,贯彻调解理念,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王某某等十余人通过内蒙古某劳务公司派遣,不同工地从事劳务服务,工期结束后,王某某等人多次向服务单位及派遣单位索要工资未果,无奈来到卓资县人民法院旗下营法庭求助,案件承办人为维护双方合法权益,将双方约至法庭进行协商,最终被告同意当场支付原告部分劳务费,并对剩余款项的支付期限作出承诺,获得原告方谅解将案件进行了撤诉。承办法官仅用3天即将矛盾化解,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卓资县人民法院将化解矛盾、定分止争职能嵌入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纠纷分流、诉非衔接、调裁对接等职能,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有效保护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