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卓资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2 00:14:58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2月21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姜永利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永利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内蒙古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等法规和政策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和典型案例教育,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使命,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