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法 院 简 介
  发布时间:2014-12-25 15:31:54 打印 字号: | |

卓资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乌兰察布市境内,西至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73公里,东距乌兰察布市集宁区52公里。南接凉城县,北邻四子王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县辖区面积311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2884人。全县辖53乡,8个乡镇下辖9个社区、110个村委会、925个村民小组。

卓资县人民法院前生为龙胜县人民政府设司法科,行使人民法院职能。19507月撤销司法科,成立龙胜县人民法院。1952年龙胜县人民法院正式改称卓资县人民法院。现卓资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21个,分别为办公室、纪检室、监察室、政工科、立案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监督庭、审管办、调研室、督查室、法警大队、交通法庭、旗下营法庭、梨花镇法庭、十八台法庭、后房子法庭、司法辅助监管中心。全院现有在编干警56人,事业编2人。正式在编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8%,其中硕士1人。法院队伍呈现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

卓资县人民法院经过六十二年的发展,历经四次的搬迁,最终于20138月初入住新建审判大楼。现在新楼中已铺设了网络,安装了LED显视屏,配置了监控设备,配备了完善的现代化办公办案装备,采购安装了法台、法椅等崭新的办公家具。干警们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现代化的办公环境。

回首过去,我们几多收获;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我们决心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在上级的领导、监督、支持下,全面加强审判工作和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网管